梁长海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梁长海教授课题组--先进材料与催化工程研究室
English 手机版

先进材料与催化工程课题组
 首页  研究成果  团队成长解读  仪器设备  研究人员  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梁长海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
2021-12-28 20:23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梁长海教授课题组主要围绕清洁能源、资源循环利用和精细化学品合成中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通过催化反应机理的深刻理解、催化材料的构筑和创制、以及工艺过程的集成创新予以解决,涉及类贵金属催化材料、分子筛材料、金属催化材料、生物催化、催化反应动力学、反应工程及反应器设计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现因课题研究需要,诚招金属间化合物催化新材料或选择加氢方向博士后 1-2名。

        课题组网站链接:http://amce.dlut.edu.cn/index.htm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学术诚信,热爱科研、有团队精神。

      (2)年龄35岁以下,身体健康;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具有扎实的研究经历及较好的英语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在中科院一区、自然指数或化工权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不少于2篇。

      (3)专业背景为催化新材料、催化反应动力学、催化与表界面化学等相关研究方向;能够熟练运用VSAP、Gaussian、MS等软件进行理论计算模拟者优先。

      (4)能够保证全职在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人事关系转入我校。

二、聘期

        聘期2年,表现优秀者,根据课题研究需要,可续聘1-2年。

三、招收类型

     (1)特别资助博士后

       依托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计划以及“博新计划”等国家专项计划进行招收,主要招收海外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或学科)的博士毕业生或其他业绩特别突出的博士毕业生。

     (2)专职科研博士后(仅招收校评审分档中的A、B档)

        招收对象为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毕业且综合业绩突出的优秀博士毕业生。A、B、C档级通过学校评审划分。(http://postdoctor.dlut.edu.cn/index.htm)

四、薪酬及待遇

        薪酬及待遇参见《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暂行规定》(2018年6月修订)(http://postdoctor.dlut.edu.cn/gltl.htm)

博士后聘期内是具有流动性质的科研工作人员,在站期间计算工龄。可以办理短期常住户口,聘期内纳入学校职工人事管理、工资管理和社会保障体系,在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享受学校职工同等待遇。

博士后聘期内实行年薪制,包含基本薪酬+奖励性绩效+团队绩效,五险二金。基本薪酬和五险二金由学校提供;奖励性绩效由流动站所在二级单位根据博士后业绩进行核放;团队绩效根据年终考核情况由所在团队进行核放。

        薪酬标准分别为:

     (1)特别资助博士后,年人力资源成本(含基本薪酬、奖励性绩效、团队绩效、五险二金,下同)不低于45万。

     (2)专职科研博士后:

        A类:年人力资源成本不低于35万;

        B类:年人力资源成本不低于28万。

五、博士后公寓

        全职在校工作的博士后人员,首个聘期内可申请租住价格优惠的学校博士后公寓。续聘期间,薪酬由学校承担的续聘人员租住价格不变,其他续聘人员按学校博士后公寓的正常租住价格执行。

六、职称资格认定

        博士后进站后予以认定中级职称资格;工作期满,业绩优秀且被流动站所在二级单位确定为拟留校人选者,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特殊评审。其他人员可以参加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定。

博士后人员出站后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如申请学校教职,选聘条件和程序按大连理工大学引进人才相关规定执行。

七、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函(包括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获得的奖励情况等内容)发送至相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联系人:梁长海 教授

        电子邮箱:changhai@dlut.edu.cn

        联系电话:0411-84986353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化工综合楼A401

        邮编:116024

        欢迎有志青年加入大连理工大学、加入先进材料与催化工程课题组!

 

先进材料与催化工程课题组

大连主校区: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4 
盘锦校区: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邮编:124221 版权归AM&CE课题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