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E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九届青年催化会议-梁长海教授课题组--先进材料与催化工程研究室
English 手机版

先进材料与催化工程课题组
 首页  研究成果  团队成长解读  仪器设备  研究人员  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AM&CE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九届青年催化会议
2023-04-20 15:50 罗靖洁 

       第十九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于2023年4月9日-1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主题为:'双碳' 时代的青年催化——从科学到应用。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南京大学主办,介观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江苏满程千渠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AM&CE团队由陈霄老师、罗靖洁老师、朱文军老师带队,博士研究生凌雨、刘会斌、李佳欣等一行赴南京参加会议。会上,课题组成员以口头报告及墙报的形式对课题组近期的研究进展进行展示宣传。经过组委会筛选,本次会议AM&CE团队共获选五个口头报告,分别为《金属间化合物催化新材料》、《过渡金属催化剂选择性加氢己二腈制己二胺》、《高分散Ni基丙烯二聚催化剂的构筑及构效关系研究》、《镍铝金属间化合物催化材料制备及其加氢性能研究》、《导入全局调控因子IrrE以提高表达腈水合酶的基因工程菌的耐胁迫能力》,并展出11份墙报。口头报告及墙报的研究内容新颖、重点突出,充分展示了课题组近期在铝化物催化剂、过渡金属催化剂及其在精细化学品合成、生物质转化、生物酶催化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与会期间吸引了诸多研究学者的关注及有效交流。 

        全国青年催化会议是中国广大青年催化工作者(45周岁以下)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全面展示近期我国青年催化工作者在催化科学与技术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催化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致力于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促进我国催化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先进材料与催化工程课题组

大连主校区: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 邮编:116024 
盘锦校区: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邮编:124221 版权归AM&CE课题组所有